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招生专栏

报考五中的五大原因

日期:2020-06-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942


报考五中五大原因


一、教学成绩突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是近几年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的一匹黑马,校风纯正、学风优良,教育教学管理科学、严格,教学质量高增值,高招成绩不断向前迈进,一本上线比例(上线率)进入全市前10,二本上线比例(上线率)进入全市前8,连续17年获得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五中发展到目前阶段,也在寻求高端的突破,数理化面向985的培优计划;面向强基计划的学科培养和创新实验室建设都在进行;学校还专门请有顶尖学科外援,目标也是助力学生面向985、双一流方向的高端发展。



二、师资力量雄厚


一线教师中,高级教师51人,省级名师3人,省级千人名家培养对象2人,市级名师5人,省级骨干教师2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市级骨干教师32人,市级学术技术学科带头人7人,学校教师有14人曾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42人曾获郑州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语文组,数学组、外语组、历史组的老师因高招成绩突出,先后在全市高招质量分析会上介绍教学经验。



三、老师爱岗敬业


五中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在第一批招生学校中有口皆碑,学校倡导实行学生作业“面批面改制”,各年级实行“导师制”,定期谈心、鼓励,全面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思想等。这是五中教学成绩突出的重要保证。


四、学校校风纯正 学生全面发展


五中管理严格,实行进出校门“刷卡制”,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独具特色的班会课有效提升学生内在学习动机,学校提倡并基本实现学生上学期间不带手机,对谈恋爱、仪容仪表不规范等现象管控严格。校风正,正气足,学生在校状态积极、自信 。这是五中教学成绩突出的另一保证。

五中秉承“为了师生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开设有丰富多彩校本课程。五中好声音、师生才艺展示、诗词朗诵会、课本剧汇演、校园运动会等经典品牌活动为学子发展个性特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围棋、手工制作、纸艺、书法、演讲、啦啦操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得知识,动漫社、篮球社、足球社、心理剧社、太极社、广播站、逆芒文学社等一批市四星级学生社团,使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素养。


五、学校办学规范


作为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高中,学校一直以来不办分校,没有其它类型的班级,全部优秀师资集中于公办的8个统招生班中,学生在五中成绩提高快、进步大。 


欢迎报考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选择五中,圆梦未来!


----结束线-----

郑州五中官方微信公众账号

长按上方二维码关注郑州五中关注五中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