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招生专栏

报考郑州五高的五大原因

日期:2021-05-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811

一、教学成绩突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是目前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性价比最高的学校之一,校风纯正、学风优良,教育教学管理科学、严格,以全市第18名(第一批招生有22所学校)的中招生源,实现了教学质量高增值,高招成绩不断向前迈进,一本上线比例(上线率)进入全市前10,二本上线比例(上线率)进入全市前8。 

 众所周知,五中近几年中招分数线均处于22个省示范中的第18位,但是三年后的高考中,各批次过线的比率均能超越8所当初录取线比其高的省级示范高中,连续18年获得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在2017年和2020年,郑州五高校长张天佑两次在全市课程与教学工作会上作经验介绍,目前能两次在全市教学工作会上作经验介绍的学校也只有郑州五高一所学校。

00:06

二、师资力量雄厚


117位教学一线教师中,高级教师51人,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7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5人,市教研室中心指导组成员9人。22人曾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43人曾获郑州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语文组,数学组、外语组、历史组的老师因高招成绩突出,先后在全市高招质量分析会上介绍教学经验。


三、老师爱岗敬业


五高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在第一批招生学校中有口皆碑,学校倡导实行学生作业“面批面改制”,各年级实行“导师制”,定期谈心、鼓励,全面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思想等。这是五高教学成绩突出的重要保证。


四、学校校风纯正 学生全面发展


五高学生管理严格,实行进出校门“刷卡制”,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独具特色的班会课有效提升学生内在学习动机,学校提倡并基本实现学生上学期间不带手机。校风正,正气足,学生在校状态积极、自信 。这是五高教学成绩突出的另一保证。

五高秉承“为了师生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开设有丰富多彩校本课程。五中好声音、师生才艺展示、诗词朗诵会、课本剧汇演、元旦灯谜活动、校园运动会等经典品牌活动为学子发展个性特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围棋、手工制作、纸艺、葫芦丝、书法、演讲、啦啦操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得知识,街舞社、动漫社、篮球社、足球社、心理剧社、太极社、广播站、逆芒文学社等一批市四星级学生社团,使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素养。


五、学校办学规范


五高每届8个班的规模已保持10多年,至今没有盲目扩大招生规模,作为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高中,学校一直以来不办分校,也没有申请创办国际班等政策性班级,全部优秀师资集中于每届的8个统招生班中,每个班级都有省市级骨干教师和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从分数线到高考成绩的大提升,五高一直在追求高质量教育的道路上前行。

优秀的五高欢迎优秀的你! 


-----------

中招报名快开始了,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所优秀的学校,可加入五中咨询群,了解新高一招生相关政策,群内会有老师给大家分享学校的细节。

20220306

20220306

九年级家长请长按上方二维码加入五中咨询群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