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招生专栏

小三甲之后的新热门 高增值学校

日期:2017-05-10   责编:   阅读量:3444

郑州五中,近几年口碑很好,上升很快,但对其真实情况了解的人不多。五中1939年建校,在校生2600人,其中高中部每届8个班,2014年郑州五中被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纳入郑州市第一批高中招生。郑州五中作为近几年崛起的新秀,是实实在在靠实力打拼上来的。2016年高考,一本纯文化课上线134人,二本上线率70%,本科上线率96%(以上数据以高考成绩为准,不含体育和艺术类),是第一批高中中增值最高的学校,是郑州市低进高出的典范。



1.高增值

五中以学业高增值名誉郑州教育,15年、16年、17年、18年五中都是郑州市一批高中中增值最多的学校,多年在市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发言。


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高考增值评价,五中文理科皆增值最高。有两种评价,一个来源于郑州市教育局委托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主要是第一批次公立学校),一个是郑州市教研室(全市所有高中学校,包括公立和私立)。

 

2.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导师制

学业方面。高一之后,五中会为同学们的弱势学科配备导师,由导师伴随学生的弱势学科成长。每次考试和评价会基于长时间积累的大数据分析指导教学,并细化到单个学生的学科和知识点层次的定制化导师指导。导师也会针对性的进行有效辅导。

3.学校师资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由于一直保持一届8个班的规模,师资梯队相对稳定,老中青搭配合理,新进教师全部是985“双一流”院校和五个部属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学校现拥有省市名师5人,高级教师70人,省级骨干教师18人,市级骨干教师33人,市教研室中心指导组成员7人,且这些优秀教师目前基本仍任教高中一线。对于每届只有8个班的规模来说,这个比例很高。


附: 


班级规模

五中每届8个班,其中2个实验班。 

2018年招生录取情况

计划招生400人;实际录取400人;统录分数线591分

作息时间

离家近且不想住宿的同学可以走读,军训时向班主任报家庭距离和住宿意向。走读生到校时间是上午7:00到校,12:00点放学,中午可以选择在校就餐或回家,下午1:50进校,6:00放学,晚自习6:50-9:50,进出校门需要刷卡,住校生没有班主任批准不允许外出。 

餐厅

学校餐厅在教学楼后的宿舍楼一楼和报告厅一楼,是一家连锁餐饮公司管理,窗口很多,除了米面等主食外,还有现点现做的窗口。 

宿舍

五中有男女宿舍楼各一栋,宿舍8人间,有空调,女生宿舍为新式设计,男生宿舍预计很快也会用新设计。学校自建有洗浴中心。

学生组织

五中的学生组织对于高一新生来说常见的就是社团,五中的社团也是和校本课程结合的,社团成员平时的活动可以成员之间私下交流兴趣、特长、技术和训练,而社团相关的课程算是大家的正式沟通平台,有老师辅导。

社团主要有:篮球、足球、排球、太极、广播、文学、围棋、编程、心理、手工、美术、音乐、体操等社团,还有和学科结合的物理、化学、生物、时政、历史、地理等学会。

高一下学期和高二,组织管理能力强的同学可有机会加入校学生会,学生会由校团委直接管理,社团也由校团委管理,但是更多是社团辅导老师和高年级学长管理。 

学生活动

运动会、英语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诗歌朗诵赛、美术作品展,各社团有自己的校内培训和外出活动。整体来看,结合上面的社团活动还是挺丰富的。 

活动场地

五中有两个运动场地,400米跑道内含一个标准足球场,一个篮球场,三个排球场,运动场的旁边是乒乓球台、高低杠、跳远沙坑及其它运动器材,另一个运动场含有五个标准的篮球场。

除了两个操场,还有一个教师健身中心,里面有学生的形体训练室、骑行、跑步、举力、拉力等运动训练器材。

 

交通

陇海高架下B5路、38路、29路南关街站向南约300米;紫荆山路紫竹小区公交站(62路、 962路、86路、136路、269路、518路、13路、38路、216路)向西约500米;地铁2号线陇海东路A口出约700米,二里岗B口出约900米;途径校门口的公交有S118、729。交通很便利,特别是临近陇海高架和地铁2号线的学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