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招生专栏

2015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日期:2016-01-29   责编:   阅读量:1101

以下内容为郑州市第五中学自行整理的各985、211等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发布的自主招生资料汇总。为了快速阅读,我们删减掉了部分内容,主要罗列了报考条件等内容,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专业兴趣作为自主招生的报考参考。

 

具体的报考条件、报考时间、报考流程、测试科目等重要内容,请务必登录目标学校的官方网站查看,并以该校的招生简章为准。本文汇总资料如果有错,敬请见谅。 

 

 

大连理工大学

报名条件

凡具备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相关证书者均可报名:

1A级条件: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者。

2B级条件:(1)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和在各省级赛区奥林匹克竞赛(含数学、物理、化学)获得一等奖者;(2)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者;(3)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3C级条件:(1)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等五大学科省级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2)获得省级及以上创造发明奖或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者(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未正式取得专利证书者除外;须第一发明人)

 

 

东北大学

报名条件

完成2015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报名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报考类别

报名条件

A.信息类

1.高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科技创新等竞赛的获奖考生;
2.
高中阶段发表相关论文或获发明专利的考生;
3.
对该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或潜质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说明材料)。

B.人文与社科类

1.在公开发行刊物发表作品、论文或有专著出版的考生;
2.
参加省级以上作文、演讲、辩论等竞赛获奖考生;
3.
参加地市级以上社会实践活动获荣誉称号考生;
4.
对该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或潜质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说明材料)。

C.外语类

1.参加省级以上外语类竞赛获奖考生;
2.
高中阶段外语成绩突出,期末或模拟考试外语成绩有2次达满分90%以上成绩的考生;
3.
对该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或潜质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说明材料)。

 

 

大连海事大学

报名条件

(1)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

(2)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及以上创造发明奖或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者(已受理但未正式取得专利证书者除外)

(3)具有招生专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有相关书面证明者。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

 

 

吉林大学

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善于独立思考,思想政治品德优秀,且身体条件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1、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含信息学竞赛D类选手);

2、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者;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竞赛一、二等奖者;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等国际竞赛中获奖者;

3、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者;

4、具有外语、文学方面的特殊才能,高中阶段获得下列条件之一者:

(1)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胜奖;

(2)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决赛获奖者;

(3)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

(4)独立创作的文学出版刊物(只限文科考生)

5、具有其他方面特殊才能和创新潜质的考生(需要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

 

 

东北师范大学

报名条件

符合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高中阶段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中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或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者;

()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高中阶段在全国作文比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者;

()高中阶段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获得“优胜者”及以上奖项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者。

 

 

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或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2、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在学术研究、发明创造、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

3、单科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高中毕业生(需提供该科目历次考试的成绩单及排名)

 

 

同济大学

报名条件

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品质优秀、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素质全面,且具有明显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励,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并取得一定成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华东理工大学

申请条件

申请对象为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其中上海考生的选考科目不包括生命科学),在高中阶段表现突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

2. 2014年上海市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上海市教委组织的“化工杯竞赛”)中获一等奖者。

3.在各类省级及以上单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

4.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且能提供证明材料的考生。

 

 

东华大学

招生对象

政治思想品德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以及在下述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重大比赛或国际竞赛获奖者;

2、在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信息、作文和创意设计等竞赛中获奖者;

3. 参加创意性实验、创新性研究或探究性学习并取得一定成果者;

4、在某一方面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能者,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华东师范大学

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报名条件资格并参加了2015年普通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在兴趣、特长、爱好、个性发展等方面具备明显专业学习优势或特长,或在课外学习、研究课程、学术探索、发明创造、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并要求在高中阶段获得过下列奖项者: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级决赛二等奖及以上;“上海市高中数学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在“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

 

 

上海外国语大学

报名条件

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语言方面特长和外语学习潜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报名:

1.高中阶段获得中学生作文或外语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以上奖项或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

2.高中阶段获得上海市高中英语竞赛决赛二等奖()以上奖项。

3.高三外语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5%以内。

4.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在所报考专业相关方面有突出表现,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上海财经大学

报名条件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化学、物理)省赛区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

2、其他具有创新潜质或学科特长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将主要结合我校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招收具有较明显的基础学科倾向、良好的个人禀赋和学科基础,以及较为突出的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具体要求如下: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