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校庆专栏校庆专栏

郑州市第五中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日期:2018-10-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599

郑州市第五中学八十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01

       芳华八十载,相逢在绿城。2019年11月,郑州市第五中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佳期,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640

641


02

       筚路蓝缕事,栉风沐雨行。郑州市第五中学发端国际救济会于1939年创办的“难童学校”,历经“郑州圣德中学”、“解放中学”、“河南省郑州第五初级中学”等历史变迁,1958年正式更名为“郑州市第五中学”,为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完全中学。2005年学校被确定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2014年高中招生纳入郑州市第一批次录取学校行列,学校被确定为“郑州五中学区”学区长单位;2016年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我校信息化建设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近年来,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德育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迈向了更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642


                   

03

       灵智奠基石,中原写精神。80年间,郑州市第五中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五中人秉承“灵智并进,业体一身”之校训,拓荒播种,锲而不舍,挺立中原大地;薪火传承,求变创新,广育时代精英。为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优秀人才。

 

643



04

       弦歌知雅意,同心著华章。80周年校庆是郑州市第五中学不忘初心、回望来路、凝聚共识、接续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将为此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发展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创新办学特色,彰显五中形象。为把我校建成一所省内知名、影响全国的“幸福的平民学校”汇聚更大力量!诚邀社会各界贤达暨海内外校友莅临盛举,同襄伟业。忆往昔峥嵘,叙同窗深情!

644


                   

 特此公告  敬祈周知    


地址:郑州市南关街3号     

邮政编码:450099

电话:0371-66924351

邮箱:zzwz1939@126.com

网址:http://www.zz5z.net

微信公众号:郑州五中



长按上方二维码  开启校友联系入口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庆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