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获奖学生获奖

郑州五中众多学子获得全国比赛大奖

日期:2019-01-16   责编:五中   阅读量:2340

复件 1ce5bd539dfcc0e6a8c48d80f288689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为获奖学生宋兹洁等、辅导老师王允仿等颁奖合影。

5O5A4778

获奖的高二七班学生宋兹洁和辅导老师王允仿合影

5O5A4108

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二等奖的高三7班同学王大众。

5O5A4110

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三等奖的高三7班同学张佳怡。

5O5A4033

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优秀奖的初三3班同学孙优圆。

5O5A4106

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优秀奖的高三7班同学郭丹妮。

近日,郑州五中喜讯传来。郑州五中学子宋兹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二等奖,任欣雨、王大众、张佳怡等同学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全国大奖。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英语同仁团结一致、通力配合下,郑州五中高中部英语教师王允仿所辅导的高二七班学生宋兹洁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二等奖,直接获得自主招生名额一个,王允仿教师获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特级辅导老师,这是郑州五中有史以来英语学科竞赛中所获得的最高奖项。郑州五中学生能在全国大赛中能获得如此高的奖项实属不易。升旗仪式上,校长张天佑获奖学生宋兹洁和辅导王允仿老师颁奖。

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组织开展的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活动,以积极向上的形式表达了青少年学生心中美丽的“中国梦”。参赛的郑州五中高三8班学生任欣雨撰写的《我是祖国的小棉袄》,高三7班学生王大众等撰写的《钢铁之路》分别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征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任欣雨、王大众荣获全国大奖的消息传来,郑州五中的同学们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祖国繁荣昌盛的明天,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要以勤奋与刻苦为翅膀,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众多学子的获奖事实也告诉同学们,只要给予学生舞台和机会,他们就能发挥自身潜能、展现独特风采。”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说。据悉,郑州五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展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