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第五届“百年逐梦·青春激扬”金秋诗会开赛

日期:2021-12-2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58

调整大小 IMG_9467

节目主持人主持开始

调整大小 IMG_9487

学生自创诗歌朗诵

调整大小 IMG_9496

合诵节目

调整大小 IMG_9618

表达青年爱国主题

调整大小 IMG_9724

班级整体朗诵

调整大小 IMG_981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致辞

调整大小 IMG_983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向二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839

校长张天佑向一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调整大小 IMG_9442

校领导和语文组老师担任评委打分

银冬话金秋,回首百年梦;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12月21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五届“百年逐梦·青春激扬”主题金秋诗会,在明晨楼五楼艺术多功能厅主会场开赛,并向设在学术报告厅的分会场进行直播。

青春是花样年华,青春是流光岁月。本届诗歌朗诵会,受疫情影响,姗姗来迟,但青年学生青春激扬百年逐梦正当时,举办本次诗会意义深远。共同表达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百年逐梦,青春激扬,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心声。

比赛在观看开场曲建党百年主题MV《星辰大海》音乐短片中拉开了帷幕。比赛中分起航、征程、展望三个篇章,先后由高一年级各班选送的《我最亲爱的五中校园》《红船,从南湖起航》等参赛作品和高二年级选送的作品《民族的丰碑》等九首红色诗歌闪亮登台一一亮相,各位参赛的选手们以优美的朗诵赢得在场校级领导和评委老师以及学生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一、二等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指导老师班主任一一颁奖。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金秋诗会”是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不仅要年年搞传扬下去,而且要代代传承发扬下去,让这块金字招牌打磨得越来越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