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创客可以随时随地的发生

日期:2017-12-20   责编:   阅读量:431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动脑动手“智造”,比赛巾帼不让须眉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场面专心投入,设计创新不差分毫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创客设计比赛作品成果

  为了提高同学们动脑思考、动手操作的创造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创造热情、创新能力,培养未来的发明家、创造家,12月19日下午,每周社团活动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物理学社联合举办了以“启迪智慧创造未来,智慧校园创意生活”为主题的“2017年创客大赛”。在该校创客实验室,50名物理学社学员参加大赛。

  在辅导老师郭晓丽的指导下,2017年12月19日下午4点20,郑州市第五中学“启迪智慧创造未来,智慧校园创意生活”创客大赛在明德楼四楼多功能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物理学社的50名同学按照划分的20多个协作小组参加了创客“TED”比赛,在限定的两小时之内制作完成一个桥梁模型。桥梁模型的具体形状不限,最终以桥梁模型承重量与自重量的比值确定比赛名次。

  大赛基于学生创新、实践、分享三个方面能力的培养,在活动设计中关注创新思维的过程性变化。旨在培养学生以科技、人文、艺术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包括学科知识、人格特质、社交技能与合作能力、创意思维与创造能力等,让每一位学生通过竞赛活动均能享受创新创造的乐趣,从而促进基础教育变革和教育创新,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此次活动共收集展示优秀创客作品25件,由评审辅导老师及创客设计优秀学生组成的评委围绕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先进性、实用性和综合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优胜作品和获奖选手等奖项,评审流程规范、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在校长张天佑的引领助推和举措带动下,郑州市第五中学智慧校园智慧教育建设、创客空间实验室投入初见成效,创客空间实验教学如日东升朝气蓬勃,学校获得郑州市2017年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荣誉。特别是学生利用3D打印技术,借助3D打印机不仅能够灵活自如打制“智造”作品,而且能够利用3D打印机克隆3D打印机。此次活动以“启迪智慧创造未来,智慧校园创意生活”为主题,参与选手通过对智慧校园建设和周围生活的关注,引发思考,用创意的设计让校园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达到由“制造”到“智造”实现梦想的目的。下一步,拟于12月29日在校园广场进行作品展示活动,稍后择期进行承重破坏实验。

图/文: 郑州5中 郭晓丽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