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五中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坚持不懈

日期:2017-12-19   责编:   阅读量:497

 点击查看原图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的倡议

点击查看原图

各班学生长跑步伐整齐精神抖擞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张天佑和学生一道长跑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薛建中和同学们一同锻炼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中班主任柳长虹和学生并肩跑步

  12月19日,冬日暖阳,温暖的阳光洒满校园,郑州市第五中学的操场上,快乐大课间,师生跑起来,整齐的跑步方阵、意气风发的师生,组成了一幅快乐、阳光和动感十足的活动画面,律动有序的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这是启动后的郑州市第五中学为期50天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场面,更因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等校领导和学生一道跑步,使该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冬季长跑活动更阳光。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发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12月18日上午升旗活动,全校师生齐聚校园惠民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初二学生代表仝彤进行了“坚强锻炼 强身健体”主题演讲,校团委书记史栋杰作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动员讲话,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冬季长跑的意义,号召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信念,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建议同学们利用上下午课间操时间天天坚持跑步的方式,锻炼身体,历练恒心,强身健体。

  12月19日课间操,在体育老师宋印清的指挥下,各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主任带领下,学生个个精神饱满,迈出了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步,有节奏地跑动起来,整齐的队伍、铿锵的脚步、响亮的口号、蓬勃向上的气息,扑面而来。跑步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整齐的队伍,跑步速度不紧不慢,做到轻松长跑。跑出了班级的团结,跑出了班级的合力,也跑出了学子的精气神。冬季长跑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积极参与长跑健身的热情,同学们对冬季阳光体育活动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体会到了“我健康,我阳光,我运动,我快乐”的真实含义。

  据悉,郑州市第五中学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响应国家教育部“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体育活动一小时”的意见和市教育局号召,根据学校的现有教育资源和空间条件开展了学生大课间冬季长跑活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以实现“每天活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些活动不仅能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让学生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幸福,在健康、和谐的集体中学习、成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