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无“悦”读不青春 五中首届课文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7-12-14   责编:   阅读量:397

 点击查看原图

无“悦”读,不青春大赛主题

点击查看原图

国学社选手朗读《大风歌》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朗读史铁生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诗舞演绎屈原《离骚》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领导和语文老师担任评委公正打分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张天佑为获奖选手授予奖牌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13日,在该校明晨楼多功能艺术演播厅,郑州市第五中学迎来了首届以“无‘悦’”读,不青春”为主题的课文朗诵大赛。该活动由校团委、广播与演讲协会主办,明德国学社承办,旨在引导学生亲近书本中的经典篇目,爱上诵读,亲尝书本中的精神盛宴。

  经过前期海选,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9组同学。参赛同学们感情饱满,表达自然,形式富有创意,或配以太极舞或以情景剧的创意形式朗诵,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秋天的怀念》,凭借自身准确的理解,深情的体味,将史铁生与母亲的情感脉络演绎得扣人心弦。而声情并茂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融入太极舞元素的《离骚》以及配合自身独特理解的《沁园春长沙》等作品的展示,也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领导亲自为同学们颁发奖牌和奖品,并给予同学们守护自身阅读兴趣的引导和鼓励。

  正如高中语文组老师白新亮在本场比赛的点评环节中所说:“只要我们愿意为学生搭建平台,他们就会带给我们惊喜。”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一些,自己也会不断提升自我,透过阅读,走进作者的精神世界,点缀彼此的精神家园。

图/文: 郑州5中 王子尧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