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道德讲堂在郑州市文庙举行开讲

日期:2013-12-12   责编:   阅读量:557

刘梦珂老师主持

史海娟老师讲述魏国胜孝老爱亲典型事迹

高一女生发表感言泪流不止表述哽咽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成为郑州五中道德讲堂的主题,昨日,由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管城回族区文明办主办、郑州市第五中学承办的以“感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首场讲座在在郑州市文庙“管城区道德讲堂总堂”开讲,管城回族区文明办副主任马毅萍、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出席观看。管城回族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参加观摩。

郑州五中“感恩”主题道德讲堂讲述了一个好男孩、真孝子,郑州五中高二二班学生魏国胜孝老爱亲的典型事迹。2003年,他的母亲突发脑出血,中风偏瘫后因没有及时治疗,留下了后遗症——半身不遂,卧床不起,一躺就是十年。从此,这位母亲年仅七岁的孩子魏国胜,便开始了漫长的行孝尽孝之路。十年来,魏国胜尽心照顾妈妈,伺候瘫痪在床的母亲,甚至不惜放弃自己的幸福和学业。他以顽强不屈的性格,为母亲撑起了一片幸福的蓝天。他 “漫漫十年尽孝路,拳拳一片赤子心”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听了魏国胜的故事,很多学生畅谈感言,一致认为魏国胜是他们学习的榜样,纷纷表示,应当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感谢教师栽培之恩,汇报社会关心之恩。

本次活动,在管城回族区文明委大力支持下,郑州五中党委高度重视,校文明办、团委、政教处,经过一个多月的充分准备,在该校初一教师史海娟和高中教师刘梦珂有序主持下,“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良好,受到管城区文明办领导高度表扬和充分肯定。听讲过程中,很多学生听众、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单位领导为魏国胜的孝心故事所感动,几乎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