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体育锻炼强体魄 家务劳动促成长

日期:2022-11-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20

图片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学子在包包子

图片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学子在整理床铺

图片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在锻炼身体

五育并举,劳动先行。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生存技能,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截至11月5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了居家劳动促成长,体育锻炼强体魄等一系列有意义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常态化推进劳动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密切亲子关系,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为抗疫赋能。

我为我家做家务—美食篇

最美不过人间烟火,11月1日在老师们的号召下同学们走进厨房,纷纷变身为厨艺小达人,各显身手。

切菜、包包子、炒菜……同学们双手舞动在各式各样新鲜的食材与厨具之间。虽然动作不那么娴熟,但也烹饪出一道道香味四溢的菜品,秀出了各自的十八般厨艺。这次不一样的烟火背后,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拉进了家庭亲情关系,也给居家抗“疫”生活增添了温暖的底色。

我为我家做家务—清洁篇

11月3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同学们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情绪,积极参与劳动:整理文具,扫地,拖地,洗碗,擦桌子,洗衣服,叠衣服。虽然都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体会到父母为家庭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观念,从而激发他们热爱劳动者的情感。这次的清洁劳动,使同学们收获了健康,收获了自信,磨练了意志,拥有了一个阳光、健康、充实的居家学习生活。

强健体魄—体育锻炼篇

居家防疫,运动不能少。运动是治愈一切的良药,11月5日,在老师们引导下同学们运用家中有限的条件创造了无限的乐趣,颠乒乓球、摇呼啦圈、仰卧起坐、俯卧撑、闭眼单脚平衡站立、平板支撑、举哑铃,各式各样的运动让大家乐在其中,在强健孩子们体魄的同时培养了每天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丰富了居家生活。

在这次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锻炼身体、学习多方面的劳动知识,主动打扫卫生,提高了自理自立生活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