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1-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46

复件 诗词朗诵《重阳登高》

郑州五中学生志愿者朗诵诗词《重阳登高》

学生表演篮球操

学生志愿者表演篮球操

社区老人走上台表演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社区老人走上台表演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复件 学生主持人宋玥璇、王钰清主持活动开展

学生志愿者主持人宋玥璇、王钰清主持活动开展

复件 学生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合影

郑州五中学生志愿者和社区老人合影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素质教育,2019年10月7日,郑州五中驻校社工仝占伟带领该校七年级16名学生志愿者到陇海马路街道办陇东第一社区日间托老服务中心与老年人一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以精彩的节目表演陪爷爷奶奶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陇东第一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伟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活动在现代诗朗诵《重阳登高》的悠扬声中开始,学生志愿者先后表演了京剧《梨花颂》和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相声《白吃》、拉丁舞、街头篮球、太极刀剑、舞蹈《故乡的草原》,以及由七三班高铭杰带来的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国》等。在学生志愿者主持人宋玥璇、王钰清和托老服务中心主任朱红的热情邀请下,社区的爷爷奶奶走上舞台表演了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诗词朗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沁园春·雪》等。活动在俏皮的舞蹈《咖喱咖喱》和歌曲《外婆的澎湖湾》之后拉下帷幕。

总结时,社区主任王伟说,重阳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逢重阳节,老人和家里的后辈都会在一起进行登高聚会、赏花等活动。孩子们的到来,就是希望社区里的老年人身体健康,快快乐乐。通过此次活动,郑州五中七年级学生认识到社区内高龄老人的生活状态,认识到敬老爱老的重要性,通过节目表演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一些孩子就在本社区居住,通过老年人与小孩子的良性互动,必将促进形成社区内孩子们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