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预防校园欺凌活动仪式向校园暴力说“不”

日期:2017-11-27   责编:   阅读量:486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致辞,作《学校法院携手,共建文明校园》专题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共同签订法制教育“共建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宣布聘任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为“法制校长”并颁发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以《拥抱新时代 圆梦精彩人生》为题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未少庭庭长张煜辉向学生代表赠送法制教育相关书籍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初二年级学生表演法制教育反暴力情景剧《无畏》

点击查看原图

《无畏》反暴力情景剧剧情令人感触很深

点击查看原图

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等法院领导和学校领导与学生一道共同观看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迎接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11月27日下午,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与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法治教育友好单位”暨“送法进校园”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活动启动仪式,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未少庭副庭长李伟、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未少庭庭长张煜辉,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工会主席高立田等参会。

  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致辞,作了《学校法院携手,共建文明校园》专题讲话,感谢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总结回顾了过去多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重视学生法制教育和开展的各项“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工作成就,提醒学生法律是社会稳定的守护神,遵法守法是人们的行为底线。也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学会“反利诱”、“反侵害”,掌握自救、自护知识,切实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他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法制教育和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十分必要,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以《拥抱新时代 圆梦精彩人生》为题发表讲话,他说,抓好青少年法制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讲话中,院长田保忠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用好“送法进校园”平台,师生可以根据工作学习需求,多向进校法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法官有的放矢、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教师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也希望进校法官履职尽责,积极与学校加强沟通,引导学生知礼仪、明是非、守规矩,对可能发生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共同签订法制教育“共建协议”,张天佑代表学校宣布聘任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长田保忠为郑州市第五中学“法制校长”并颁发聘书。田保忠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制教育相关书籍。启动仪式最后,院长田保忠、校长张天佑等法院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观看了由管城法院未少庭法官创作、郑州市第五中学初二年级学生集体表演的法制教育反暴力情景剧《无畏》。在观看情景剧后,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遵纪守法、反对校园暴力。

  近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配合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坚持把打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先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开学第一堂法制课”、“一校一法官”“法律进校园”等活动,通过讲法制课、开模拟法庭、表演情景剧、发宣传册以及心理剧表演等方式,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贯穿国家宪法日,历时一个月,由管城区回族区人民法院领导到辖区中小学担任法制校长,进行法制宣讲。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