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促学生全面发展

日期:2017-11-14   责编:   阅读量:402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方案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七年级“遵规守纪之星”展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九年级“遵规守纪之星”展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高一年级“遵规守纪之星”展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高二年级“遵规守纪之星”风采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获得“遵规守纪之星”称号的学生风采展板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七年级“学习进步之星”风采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园之星”评选“勤奋学习之星”展板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发展的意识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争创先优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彰显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青春风采,从而在全校学生中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从10月8日——12月30日,历时近3个月时间,学生发展处、校团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2017--2018年度上期“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据悉,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2018年度上期“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以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为参评对象。类别设置包括“文明礼仪之星”、“遵规守纪之星”、“学习进步之星”等20余类。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学生知道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人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中学生,树立先进典型,增强对学生的榜样教育,在校园内创设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该校负责和筹划“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介绍,学校制定评选标准和评选方法,各班根据评选标准,由同学自己申报,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经评审认定,授予相应的“校园之星”称号。  

    各类别之星评选办法和程序根据各类积分及专家评议情况综合考虑。2017年10月8日活动启动后,各年级、各班传达活动通知及相关情况,组织动员学生参与评选,先后以主题班会、宣传展板和升旗仪式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各项宣传和动员,营造氛围。采取个人申报和班级推选申报相结合的程序,各班认真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在进行学生民意测评、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进行推选。由专家代表、校团委、学生发展处、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评审委员会,对各班级上交的候选人进行评选并推出校级年度“校园之星”,将获奖人信息公布在学校宣传栏。

  11月12日升旗仪式、学生发展处、校团委、文明办,利用升旗仪式,再次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人人争当校园之星,大家共建和谐校园,各班再度掀起“校园之星”初评活动高潮。截至11月13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分别先后评出“遵规守纪之星”、“遵规守纪之星”、“文明学生之星”等类140多名“校园之星”,分三期展板进行公布展示。获得“遵规守纪之星”的高二3班学生齐思深有感触的说,“其实,我没有过多的优势,只是不违纪严格要求自己,学校开展这种拼比活动,是对学生特色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个性发展的充分认可”。

通过开展“校园之星”评比活动,发挥榜样示范、教育作用,营造良好的道德教育氛围。让学生发现了生活中的真、善、美的正能量,在点滴小事中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校园之星”的评比受到同学和老师的欢迎,还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强化了学校的德育建设,同时也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