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启动爱心捐书“2016暖冬行动”

日期:2016-11-29   责编:   阅读量:437

学生自己组织的校园广场捐书活动

明德楼一楼门厅志愿者捐书活动

  11月28日,郑州五中文明办、校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启动了“2016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为结对帮扶单位荥阳市城关镇桃李乡村小学举行爱心捐书。中午,启动仪式在校园广场电子显示前和明德楼一楼明厅楼梯旁同时开始,让留守儿童“冬天有书不孤单,孩子读书更幸福”。

  在活动现场,很多教师和学生排起队伍,抱着自己的书籍,等待捐赠。据五中学生发展处负责统计的老师介绍,当天中午就收到各类捐书2500余册。

  地处偏远山区农村的桃李村小学,在校学生90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250多人。许多留守儿童常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一年很少有时间和父母在一起,缺乏父母关爱。由于农村经济发展落后,家庭收入来源又少,学校与家庭的图书远不能满足这些孩子们读书的需要。郑州五中了解这种情况后,校党委、文明办、校团委,急留守儿童之所急,联合组织“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书暖冬行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渴望读书的留守儿童。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对本次捐书活动的重要意义非常看重。他说:“我们这次捐赠的图书达2500册,都是孩子们喜爱的经典读物,希望农村的留守儿童能够在书香的滋润下快速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开展将要进行一个星期,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截至发稿时共收到符合中小学青少年课外阅读书籍3000余册。活动结束后,郑州五中校文明办及校团委将统一整理捐书后,直接送往结对帮扶对象学生手中。本次活动由郑州五中党委、校文明办、校团支部、学生发展处共同发起,并得到了郑州五中结对帮扶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所有成员的大力协助。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