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心理剧社和广播站获首批中学生四星级社团称号

日期:2013-11-06   责编:   阅读量:390

获得的两块奖牌

由于学校重视第二课堂和素质教育,学生社团雨后春笋暴生,开展活动丰富。日前,郑州五中心理剧社、广播与演讲协会双双获得郑州市首批中学生四星级社团。

郑州五中历来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在不断摸索和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阵地,2007年4月成立的郑州五中校园心理剧社,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心理健康老师刘俊涛借助心理剧社平台,组织心理剧表演部成员,从编写剧本、排练、演出等基础工作进行训练,将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心理自助技术教授给学生,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

目前,该校校园心理剧场已经走出了校园,先后应邀到郑州教育电视台、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十六中、郑州44中、郑州45中、郑州63中等兄弟学校演出,已演出七期共40多场,观看人数达20000多人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辅导老师刘俊涛先后在全省巡回作报告20多场。与心理剧社成为孪生姊妹的广播与演讲协会,是在《心灵之声》广播站基础上成立广播演讲协会,该协会在梁莉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开播两次,还举办多次经典诵读演讲活动,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

两项荣誉的获得,不仅促进该校中学生社团异常活跃,而且肯定郑州五中学生社团工作的成绩,校领导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将心理健康特色教育办好,做大做强,不仅在科研领域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的研发能力,而且尽快形成有形成果。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剧社的办社水平,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室正在积极为申报郑州市五星级中学生社团做准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