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学生自制环保生物教具

日期:2013-11-29   责编:   阅读量:763

 

废纸生物教具

课间同学们参观展览

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习生物的积极性,探究生物、生命细胞的奥秘,以实际行动践行素质教育、环保理念,11月19—29日,郑州五中高一年级举办生物细胞制作展示活动。高一年级10个班级派代表参加比赛,10个小组近50件作品——自制生物细胞教具获奖并在该校综合楼大厅进行为期10天的展览。

该活动在郑州五中高一生物教师姚中敏的发动组织下,代表10个班级的10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从选材到塑型,同学们开启了智慧,发挥了集体合作探究的效能,依据生物细胞原型,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纸、塑料泡沫、橘皮、面粉、烧饼、馒头、橡皮泥、过期的中药丸子,通过雕刻、雕塑、泥塑、剪纸、面食加工等工艺和手艺,制造出奇形怪状、形态各异的生物细胞模型。

同学们心灵手巧,借助生活中废弃的烟灰缸、纸箱板、方便面盒盖等物做底托盘,各种做工精巧、加工精细的生物细胞教具,摆放在那里,如果不认真细看,你会认为是一桌盛宴:有的泥塑教具色彩鲜艳,黄黄绿绿如哈密瓜瓤、有的细腻如同豆沙果馅、有的软润如采石美玉、有的就是馒头、就是烙饼、有的像一碗翡翠汤、有的如乌鸡白凤丸:这桌生物教具盛宴吸引不少学生观看。高一生物教师姚中敏说,给学生开辟这个展示的机会,贯彻了素质教育理念,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