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高二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亲近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日期:2013-11-20   责编:   阅读量:528

 

带队老师张金超和学生一道参观文物

为了继承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多渠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1月20日,郑州五中组织高二年级500多名师生,参观河南博物院。

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整队按序进入一、二楼展厅,分别参观了原始社会展厅、夏商展厅、西周展厅、东周展厅、两汉展厅、汉晋展厅、隋唐展厅和宋元展厅等八个展厅。在那里,师生门近距离观看了我国最古老的乳钉纹红陶鼎、代表商代晚期的安阳殷墟妇好墓文物群,迄今为止我国西周时期唯一一套完整的甬编钟,国宝莲鹤方壶,篆书碑石中最完整的袁安碑,生动反映汉代庄园经济实况,体现汉代建筑成就,气势恢弘的汉代建筑明器文物群,唐代武则天祈求长寿和福祉的金简,焦作元墓出土的元代民间杂剧和舞队演出的雕砖俑群。

郑州五中高二年级长、历史老师张金超谈参观感受时说,灿烂的中国古代文明史,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勤劳和聪明才智,同学们通过这次参观增强了爱国热情,同时也表达了要为中华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贡献正能量的决心。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