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5中]志愿者参与交通执勤,确保郑州国际武术节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410

 

[5中]志愿者参与交通执勤,确保郑州国际武术节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于10月21日,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开幕。为确保比赛期间郑州交通畅通,10月23日,郑州五中8名志愿者组成的第一班四个小分队,早上7:00赶赴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协助郑州市三大队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参与交通执勤活动,为维护畅通郑州奉献义务。
    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16名党员教师有庞献章、郭晓丽、朱范锦、李丽雅、李华杰、贺娜、刘佳佳等人,他们在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带领和组织下,每两人一组,分别分散在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四个角,维持十字路口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交通秩序,他们头戴小红帽、身披志愿者绶带,手拿小红旗,严格认真执勤。在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下,起早上班的行人和车辆,一律遵守交通规则,大大节省了交通协管员和交警指挥的精力,减轻了他们的工作辛苦。
    为了保证志愿者服务质量,书记坐镇指导教师执勤,帮助他们找准自己的位置,履行交通执勤员的职责,同时教育执勤的党员教师注重仪表端庄、言行文明、态度和蔼,以自己的形象宣传五中。党员教师志愿者不辞辛苦,从早上一直坚持到12:00,连一口水也没喝,无一人随意脱岗。他们轮班吃饭,12:00后,第二梯队8名志愿者准时到场换岗,确保执勤岗位无空岗。
    据知,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郑州已经成功举办8届,中国的少林功夫传人在世界不少国家开办了少林功夫学校,吸引了许多国外的武术爱好者,少林功夫成为中国武术的一张名片。中国郑州少林寺是少林功夫的发源地,作为省会郑州再次举办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郑州人民乃至河南人民的骄傲,郑州五中党员教师志愿者能在交通拥挤的航海路紫荆山路口为国际少林武术节服务执勤是郑州五中人的荣幸。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