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住宿生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2019-10-3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72

复件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讲话

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先后讲话

复件 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

演练中 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

复件 学生有序疏散

 学生有序疏散逃生自救

复件 疏散结束学生有序撤离至校园广场

班主任疏散结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至校园广场

复件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对疏散进行点评和小结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对疏散进行点评和小结

复件 疏散结束后学生有序回到宿舍

副校长王勇和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后勤保障处消防专干刘新廷等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回到宿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突发情况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安全。10月29日,郑州五中举行住宿生应急疏散演练。

晚上10点10分,全体住宿生在惠民楼、芝兰楼男、女生寝室准备就绪。10点15分,口哨响起,各楼层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有序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预先设置的逃生路线依次有序地疏散,全体住宿生以三分半的时间疏散完毕,撤离至校园广场,并且按照班级清点人数。

疏散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作点评和小结,肯定了疏散过程中的有序表现,强调了疏散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以及在危急情况下能够进行逃生、自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对全体住宿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遇到危急情况不慌张,要冷静;二是清楚逃生路线;三是要有社会责任感。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得到副校长王勇及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后勤保障处消防专干及文明办各处室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积极配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