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校园新闻摄影社团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19-10-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63

照片 007

郑州五中校园新闻摄影社团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复件 照片 008

郑州五中校园新闻摄影社团培训班辅导老师理根生开讲

复件 照片 003

社团学员认真听讲记录观看演示

照片 021

培训现场学员积极与辅导老师理根生互动

照片 014

辅导老师理根生热情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为提升校园新闻摄影社团质量,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提高学生校园教育新闻宣传稿件写作与摄影水平,10月25日下午,郑州五中举行校园新闻摄影社团培训班开班仪式。该社团辅导老师理根生担任主讲人。高一6班代月等20余名高中、初中社团成员参加培训。
  会上,辅导老师理根生围绕如何审视学校独有特色、捕捉特色活动、多角度提炼新闻价值等关键词,从发现新闻、命制标题、提炼主题、构思内容、撰写新闻,到高时效成功发布新闻进行初级培训。同时针对“人·机·光·像·景”问题,就如何熟悉和使用照相器材,如何目测光线,如何选择要拍照的人、事、物,如何选定环境(背景)衬托等系统的摄影基本要素进行了入门培训和现场演示。现场互动中,多位学员多次向主讲老师提出如何发现新闻等诸多问题。
  培训中,辅导老师理根生指出了新闻稿件的特点,格式上要求规范严谨,内容上突出事件的时效性和真实性。针对各式新闻稿件的不同格式,他举出该校发布的新闻实例,详细地跟大家介绍了会议新闻、比赛活动类以及讲座类新闻的不同要求。在提及行文的注意事项时,他强调了导语和标题的重要性,以及字词符号的规范书写。在摄影培训环节,他首先简明地概述了相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展示了佳能EOS60D相机的基础配置,使学员们对相机的使用有了简单的了解。而后,他又结合自身摄影经验,采取理论联系实际、以实图为例等多种方法,阐明新闻摄影的特点以及拍照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摄影构图的巧妙方法。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新闻摄影社团学员的新闻摄影水平,加强学校新闻摄影社团学生成员的写作能力与摄影实践能力,对郑州五中日后宣传报道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代月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