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让郑州五中学生永葆健康生活

日期:2019-10-1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45

复件 河南女子强戒所警官进行授课

 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进行授课

复件 警官介绍毒品预防形势

警官介绍毒品预防形势

学生认识毒品种类

学生拿起毒品示例样本仔细观察认识毒品种类

复件 学生在校园内拍摄宣传图片

高中语文课本剧社学生在校园广场表演禁毒小品,让学生认识毒品危害

  毒品是社会公害,中学生好奇心强,对社会上的风险因素认识还不够清晰。一些吸毒贩毒人员就利用这一点,对中学生进行引诱,最终导致他们陷入毒品的漩涡中不能自拔。2019年10月18日下午,在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安排下,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及街道禁毒社工走进郑州五中,面向学生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在该校报告厅,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针对郑州五中八年级同学开展了毒品预防和危害的主题讲座,宣教警官从河南毒品的形势和危害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吸毒人士的年龄越来越低”“吸毒人数越来越多”“毒品的种类越来越繁杂”“毒品传播的形式越来越防不胜防”等情况,告诫同学们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拒绝毒品侵害。
  同时,在校园广场大屏幕前,陇海马路街道禁毒社工展示毒品示例样本,发放宣传页,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未成年人预防毒品危害的一般方法。高中语文课本剧社同学们现场编演毒品危害和被骗吸毒好奇吸毒的小品,吸引众多学生前来观看,禁毒教育在全校很快得到普及。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生通过形象的毒品示例样品和现场禁毒小品展演,受教学生对我省毒品形势的认识更加深切,了解到中学生识毒、防毒、拒绝毒品的必要性,也帮助学生提升了保护自己的能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