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升旗仪式

日期:2017-10-23   责编:   阅读量:287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升国旗

点击查看原图

向国旗敬礼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一1班学生苗青青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教职工和全体学生一道听讲

  新时代,成为十九大以来响亮的新词语而风靡全球。为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展示青年兴国青年强国情怀,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利用升旗仪式,在惠民广场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活动。校长张天佑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一道参加升旗演讲活动。

  演讲中,高一1班学生代表苗青青代表全校2600多名青年学生作题为《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主题演讲。带着渴望与期盼,怀着激情和敬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郑州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跨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焕发出勃勃生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代表全体青年学生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年人的伟大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讲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