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五人制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如火如荼举行

日期:2015-10-23   责编:   阅读量:969

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提高学校足球运动水平,从10月8日开始至11月29日结束,郑州五中将进行为期50天的五人制校园班级足球比赛活动。截至10月22日,高中部已进行12个班级6场比赛活动。

赛场竞逐

射门一脚

巾帼不让须眉

观战助阵

队员合影

依据教育部关于中学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工作部署和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郑州五中充分发挥体育教师的资源优势,挖潜各年级的人才资源,积极投入选拔和推选热爱足球的学生,组建班级足球队,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形成天天有比赛,场场爆精彩”的良好势头。

据观察,每到下午第四节或课外活动时间,郑州五中足球场,热闹非凡,队员参赛,顽强拼搏,观众齐聚,比赛激烈,喝彩声、加油声连绵不断,此起彼伏。虽然比赛以高中部学生为主,还是吸引来包括初中部学生在内的众多学生前来观看。其中高一2班对高一8班比赛非常激烈,各方队员严密配合,严守强攻,双方多次组织强攻,惊险重重,精彩连连,吸引观众掌声雷鸣。

据负责比赛活动的该校足球教练王炳洪老师介绍,郑州五中校园足球活动采用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比赛为5人制,采用5号球。比赛工作有组织、有机构、有领导,校长李玉国亲自挂帅,副校长王勇亲临督导,学校体育组教师负责专业技术训练与指导和比赛组织,在校团委、学生发展处及各班主任的全力配合下,郑州五中形成校园足球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来源:理根生  发布:赵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