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2017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多姿多彩

日期:2017-09-30   责编:   阅读量:950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点击查看原图

国旗队飒爽英姿健步走过

点击查看原图

彩旗队彩旗耸立气宇轩昂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裁判员队雄赳赳气昂昂

点击查看原图

初二1班国旗招展红心向党

点击查看原图

初三1班健步走来师生昂扬阔步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一4班彩英队花枝招展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三7班自信自强自我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为运动会致开幕词

点击查看原图

运动员代表发言宣誓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裁判员代表柏雪老师宣誓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宣读运动会纪律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宣布运动会比赛开始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运动员裁判员认真听讲会风良好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总裁判长宋印清指挥运动会比赛就绪

点击查看原图

初一学生跑操线条排面整齐划一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中学生跑操比赛步调一致看腿功

点击查看原图

30×50米接力赛男儿冲刺争第一

点击查看原图

30×50米接力赛巾帼不让须眉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足球全场正式开幕。全校42个班级近3000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下午2:00,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学校国旗仪仗队、彩旗队、鲜花队、舞蹈队教工裁判员队和各班运动员代表队昂首挺胸依次迈入了会场。同学们身着鲜艳而统一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队列展演。各班队伍同学们身着色彩各异的特色服饰,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协调有力的动作、激昂嘹亮的口号、别出心裁的展示无不彰显出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诠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主席台和观礼台上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入场式队列表演结束后,伴随着严肃穆的国歌声结束,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秋季运动会中积极踊跃参加项目,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发扬“胜不骄,败不馁”比赛风格,充分展现郑州市第五中学全体师生的风采和魅力。代表学校对本次运动会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离退休老师、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运动会的举行做出精心准备、付出辛勤劳动的班主任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此外,他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学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体育运动常态化的氛围;二是希望所有运动员主动参与,奋力拼搏,公平竞争,遵守秩序,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是希望所有裁判认真负责,秉公执法,公正裁判;四是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确保运动会圆满顺利完成。

  开幕式,在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下,柏雪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高二3班学生代表发言。学生发黑赞处主任麻玉东宣读了运动会比赛纪律和设立运动会纪律道德风尚奖等评奖决定。党委书记王海方宣布运动会开始。

  据运动会总裁判长宋印清介绍,学校为了最大限度的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运动会,与往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不同的是,2017年郑州郑州市第五中学秋季运动会,除了跳高、跳远、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毽球掷远等田赛项目和100米、200米、800米(团体赛)、1000米(团体赛)、30×50米(男女各15人)接力赛、4×100米接力赛等径赛项目外,还增加了集体跳绳、滚雪球、拓展比赛、仰卧起坐以及适合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参加的拍篮球、托乒乓球等趣味体育比赛项目。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内,将会逐步完成运动会以上各个项目的比赛。全校共1579多名运动员将在46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各班准备充分,相互鼓劲,校园弥漫着友谊竞赛的浓厚氛围。

  本次运动会是师生展示才能、锻炼意志、提升品质的盛会。在锻炼学生体魄与意志的同时,丰富了郑州市第五中学的校园文化内涵,体现了学生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学校践行“灵智并进、业体一身”的校训和“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办学理念,充分展现了郑州市郑州市第五中学重视体育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态度和决心。通过运动会,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高校和社会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竞技比赛活动,推进了学校特色教育美育的进一步发展,为郑州市第五中学成为“示范性高中、平民化学校、智慧校园型”河南名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高度重视科技、体育、艺术工作,在校长张天佑的带领下,遵循“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发扬课程改革精神,在创客教育、体艺竞赛和社团活动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先后获得了“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运动处方”教学模式示范学校等几十项荣誉称号。郑州市第五中学篮球队等体育项目、啦啦操等舞蹈艺术团队均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成绩卓著。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