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高中地理自制教具展吸引师生关注

日期:2016-09-25   责编:   阅读量:2069
贾玉涛老师介绍参展布展情况
高中学生课间参观展览
看到这个精美制作是否想到这是学霸刷题的结果
火山、层岩让人想到了火热的“地心游记”
 
  为展示学生动手能力,实践中检验创客教育成果,9月20日开始,由郑州五中高中地理组承办的为期一周的高中学生地理自制教具展,在该校明德楼三楼门厅拉开帷幕,高中部学生自制的1000多件优秀地理教具参展。
 
  自制教具是郑州五中重要的教学特色之一。过去,该校生物组相继举办过三届自制教具展。本次地理科组组织的学生自制教具展尚属首次,以其环保、简洁、实用、创新而影响广泛,引起了校内外领导及师生的关注,受到高度评价。
 
  自制的教具,依据教学实际内容,采用泡沫、铁丝等废弃材料,各种谷物、纸箱等物经过创意加工,一个个便捷实用的教具直观地展现在同学面前。展台上,《新型多功能等高线模型》、《地球公转模型》《世界气候类型演示教具》、《简易昼夜长短变化演示仪》、《经纬地球仪》等教具一列排出,同学们驻足围观,动手操作,体验这些教具的实用方法和原理。
 
  郑州五中校领导在教具前认真听取了高中地理老师贾玉涛关于教具制作情况介绍,并亲手操作。新高一学生更是饶有兴致地观摩了每一个教具的构成和操作过程,他们对师兄、师姐的自制教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