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管城回族区检察院法制教育宣讲团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13-09-13   责编:   阅读量:563

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孙永记(左)、副科长田丽静(右)作报告

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孙永记巡回提问学生

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孙永记组织学生模拟打架场景

学生积极参与会场长时间举手林立

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画吸引学生驻足观看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法制教育宣讲团应郑州五中邀请,在科长孙永记、副科长田丽静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郑州五中学术报告厅开设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讲座,为400多名初一新生作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在该校团委书记兼政教处主任史栋杰主持下,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田丽静,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作了卓有成效的专题报告。她针对未成年人特点,援引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犯罪的特征和造成的严重恶果,告诉在校未成年人注意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法律是不可触犯的,同时告诉未成年人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据观察,今年的报告会效果好于往年,主要原因在于宣讲团成员,密切配合,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主讲人副科长田丽静善于与学生互动,科长孙永记积极配合在学生中巡回请答,田科长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课件,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件,和孙科长善于组织学生参与互动,学生积极配合表演,现场模拟,回答提问,表现非常精彩,凡属参加互动的同学,都能现场得到一个工作人员发放的奖品,大大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整个讲座不比名师组织的优质课堂教学效果差,学生在耳濡目染中不知不觉受到了法律的熏陶。

此次宣讲教育,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法制教育宣讲团准备充足,除了开设讲座以外,还携带了流动法制宣传广告画,分别设置在通往报告厅的楼梯过道上,从未成年人犯罪诱因、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保护未成年人政策法规、各界关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各级领导关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内容宣传,图文并茂,吸引不少过往学生观看。为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管城回族区检察院还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编成歌谣、顺口溜,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本次法制教育活动必将为托起明天的太阳产生积极效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