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不负韶华 勇于挑战——郑州五中新初一军训纪实

日期:2017-08-29   责编:   阅读量:586

以诗为序

 

《那里》

 

我总要到那里去

不管是晴是雨

是鲜花还是荆棘

 

我总要到那里去

不管是近是远

是坎坷还是坦途

 

我总要到那里去

从阴雨走到晴朗

踏破荆棘用血汗浇灌理想的花

 

我总要到那里去

从一方斗室走向辽阔天地

纵使生活加我一路坎坷

我必赠命运一路芬芳

 

 

        大风起兮云飞扬,今为理想兮整行囊,怀着走进五中的激动,认识新同学的兴奋,开学典礼的庄严还在脑海时时浮现,我已迈开脚步,大步向前,登上前往军训基地的巴士。

 

新起点 新开始 新期待

 

开营啦!

我们的军姿也很帅 

和“战友”们一起的晚餐

        军训中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是一种规范行为的意识。军训,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军训,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提高了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帮助同学们养自律的良好习惯。 

        军训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军人“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作为初一新生,应该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坚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品质,完成军训使命。

为五中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志勇  明慧  德振  荆瀚  海娟  永康  玉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