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师生共度端午

日期:2021-06-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57

带有校长亲笔签名的端午祝福卡

带有校长签名的端午祝福卡

端午节主题班会照片

端午节主题班会照片

八(四)团支部召开我们的节日团会

八(四)团支部召开我们的节日团会

端午节主题班会

端午节主题班会

班级为学生发粽子合影

班级为学生发粽子合影

老师为孩子发香囊

老师为孩子发香囊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黑板报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黑板报

学生代表在创客空间为班级做香囊

学生代表在创客空间为班级做香囊

学生们一举高“粽”

学生们一举高“粽”

学生们找老师要签名祝福语

学生们找老师要签名祝福语

学生在餐厅包粽子

学生在餐厅包粽子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天佑校长与学生共同手工包粽子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天佑校长与学生共同手工包粽子

又是一年端午节,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幸福的生活,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精心策划,于2021年6月14—15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校团委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开展端午节的主题团会、中队会,并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

同学们在主题团会、中队会上“说由来、话习俗、讲故事、谈感受”,深切感受着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着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同学们还巧构思、精心设计了精美的端午节黑板报,介绍端午习俗和文化,展示节日风俗。学生发展处组织学生开展“巧手制香囊,芳香迎端午”的主题活动,在学校的组织下自己动手画、裁、缝、编制作一些精巧漂亮的香囊。同学们带着自己制作的香囊挂在本班的教室内,给同学们讲述佩戴香囊的典故。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丝连,切切情意牵。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还展开师生包粽子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粽叶、糯米、大枣等材料,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包粽子技巧,为自己所在班级包粽子。卷粽叶、放糯米。折粽叶,系长绳......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颗颗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每一个粽子都送到了学生的手中,粽叶和糯米的香气夹杂着孩子们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此外,学校各班也召开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了解的过程中增强了文化自信心。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郭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