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2015届郑州五中毕业年级跳蚤市场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5-06-09   责编:   阅读量:553

跳蚤市场

跳蚤市场的顾客们

高三捐赠

高三捐赠书籍

“便宜又精彩的世界名著哦!”

6月8日高考最后一个科目结束后,校园广场上格外热闹,叫卖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一边有模有样地吆喝着,很快吸引了不少人前来翻阅、挑选。这是郑州五中校团委正在举办的第三届图书跳蚤市场。

据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兼政教处主任史栋杰介绍,校长李玉国非常重视书香校园建设,为响应市教育局“读书成为习惯,书香充满校园”的号召,每年6月高考季,郑州五中都举办图书跳蚤市场。“同学们听说举办第三届跳蚤市场都特别积极,有的同学甚至在正式开市之前就在自己班中交易了起来。”学校老师梁莉告诉记者。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开始前的一个星期,高三同学们就已经准备好了,他们把教室中不用的课外书都找出来,挑出其中已经读过的,拿到学校广场交换。

为了让自己的书尽快找到新主人,高三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有的起劲吆喝吸引顾客,有的设计宣传广告语引人眼球,还有的利用亲手制作的书签进行“赠品营销”。在活动现场,有不少同学疯狂了一把。“今天可淘到了不少好书。”高二学生胡英豪(化名)抱着一摞“战利品”告诉记者,“这些虽然是旧书,但是保存完好,价格也不贵,才5块钱一本,不知不觉我都花了几十块钱了!”说着他又被几个前来推销的学生给团团围住了。一个课外活动下来,有不少高三同学销量喜人,收入颇丰,俨然成了“大富豪”。

最难能可贵的是,很多高三毕业生,面对如饥似渴的学妹学弟们,自觉地无偿将图书捐献给那些学习努力又经济困难的学生,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和赞许。

 

来源:理根生  编辑:赵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