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体操队获全国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日期:2014-06-03   责编:   阅读量:1017

体操

代表队场上表演

啦啦操

代表队合影留念

体操获奖

辅导老师郭勇

6月1日,正当全国少年儿童沉浸在国际儿童节的欢乐之中时,由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肯德基全国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在郑州七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高中、职专的的54支参赛队伍近7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郑州五中代表队全体队员经过顽强拼搏,超强发挥,健身操提高套路、啦啦操基础套路两项比赛双双获得一等奖。

比赛前,郑州五中青春健身操代表队,抽号环节明显不占优势,啦啦操比赛第一次序出场,健身操比赛第二次序出场,队员们排除心理压力产生的干扰因素,以自己绝对的实力,在上午健身操提高套路比赛中,动作整齐划一,舞姿优美联动,状态表现良好,视觉观感让评委怦然心动,获得一等奖。来不及休息的队员们,上一场下来马上换好下一场衣服,进行啦啦操基础套路比赛,同时又获得了一等奖。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郑州五中青春健身操参赛队15名队员,在带队老师郭勇的精心排练下,队员们从开始训练到获得大奖,经历了2个多月漫长的训练时间,训练期间队员们不怕吃苦,不怕炎热,课余时间经常在田径场上看见他们的训练身影,甚至比赛前期队员还冒雨在操场排练队形。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两项殊荣的获得,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郑州五中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的一面,展示了广大学子积极乐观、阳光开朗、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郑州五中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校长李玉国带领下,不仅注重文化兴校,以五不文化、团队文化、社团文化等为理念,而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发展,建立了社团活动室,为学生社团活动提供多处空间,深受学生喜爱。健身操社团是该校学生社团之一,因舞姿优美,身姿矫健,健康健美,阳光向上,朝气蓬勃,而备受中学生艳羡崇拜,社团成员在校园的一举一动都让很多中学生怦然心动。

据悉,包括本次比赛在内,郑州五中连续六次参加全国中学生校园青春健身操郑州赛区大赛,过去在刘艳、任静老师等辅导下,多次都获得了无数各项奖励。本次比赛,在郭勇老师的认真组织和严格训练下,以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学生,从动作的要领、队形的编创、赛场的发挥等进行整体设计,以老师表演示范、学生自主训练为管理模式,两项第一优异成绩的获得,得到校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