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高三学子为学弟学妹们捐赠图书

日期:2014-06-09   责编:   阅读量:1056

捐书

捐书现场

捐书

白新亮老师喜迎学生捐书

捐书

政教处组织学生对2万多册书记分类整理

炎炎夏日,莘莘学子通过高考的洗礼,静静校园,青青子衿即将消失美丽的倩影。要离校了,高三学子给母校留些什么当作纪念呢!6月7、8两日,郑州五中2014届高三学子响应号召,自觉行动,将用过的各类书籍无偿捐赠给母校爱心捐书点。

郑州五中2014届爱心捐书点,是在该校生活处、政教处的积极配合下,高三年级长李金鹏发起倡议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政教处和班主任积极引导广泛动员,生活处和寝管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广大高三学子纷纷将各类书籍从寝室源源不断地搬出,踊跃捐书,不留姓名,一场爱心传递的爱心捐书活动,在该校体育健身房门前进行,捐书场面门庭若市,众多学子争先恐后,纷纷将各类书籍送到捐书点。

据该校团委书记兼政教处主任史栋杰介绍,本次学生捐书多达2万多册,包括三年来使用过的各科课本、复习资料、古汉语词典、现代汉语词典、英汉词典等工具书,还有郑州五中编辑出版的教育教学系列丛书,《中学生阅读》《散文》《美文》等各类杂志和《红楼梦》《三重门》《百年孤独》《漂》等古今中外名著以及《张爱玲散文选》《三毛作品集》等港台名家作品。捐赠的各种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料,不仅发挥旧物循环利用、节俭低碳绿色环保作用,而且满足了学弟学妹们对各类奇缺书籍求之心切的需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高三学子的无私捐赠,无偿捐助图书,虽然没有永久的丰碑,但是爱的奉献,在母校领导和学弟学妹们心中留下永久的美好记忆。高三学子行走于书卷、奔波于书山题海、要走了将书留下的精神将永远镌刻在学弟学妹的心中。马上进入高考快车道的高二学子们,看着学哥学姐捐赠的书籍,如获至宝,纷纷表示,一定将学长的精神火种传递下去,以爱的接力棒传承爱的文明。对已毕业的高三学子这一爱的奉献,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党委书记温乃皓获悉后,不仅表示大力支持,而且要求学校写表扬信通报表扬,希望政教处、生活处对这2万多册书籍恰当处理,合理分配给高一、高二因贫困购不起书籍的学生,决不辜负2014届学子们的心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