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首届学生社团展示活动

日期:2013-06-24   责编:   阅读量:676

舞蹈社街舞表演

太极社表演风度翩翩

 

播音社评委点评

群贤毕至,文学社学生行儒礼。

篮球社一比高低

心理剧社演出入境界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多元化教育、特色教育,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学生主人翁的意识。6月21日下午16:20分,郑州五中在学校篮球场、校园广场等多处空间,举办了由校团委和学生社团总会发起并承办的郑州五中第一届大型学生社团联合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12个学生社团共同参与承办,其中:动漫社表演动漫人物走秀、吉他社表演吉他合奏、舞蹈社表演舞蹈、文学社身着古装进行诗词朗诵、心理剧社进行校园心理剧演出、棋艺社开展棋艺有奖挑战赛、篮球社开展有奖篮球比赛、足球社开展足球嘉年华活动、摄影社开展图片展和幸运抽奖活动、古风社表演说书和歌曲演唱、书画协会现场秀书法、太极拳社进行太极拳表演、红十字协会现场进行急救知识讲座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主题健康向上、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郑州五中学生社团成立于2006年5月,萌芽期,最初由黄河韵文学社、雏凤声课本剧社发起倡议,一胞两胎应运而生,延至经过2007、2008年考验、奋斗和铺垫,2009年紧接着心理剧社走出校门,到2010年国学社、文学社、篮球社等相继横空出世,并一度达到一次小高潮,校园学生社团活动红红火火。在此基础上,2012年6月到达到成熟期,泥玩社、剪纸社、五中好声音音乐社、排球社、足球社、美术社、竹韵葫芦丝社相继问世,郑州五中学生社团达到鼎盛时期,包括新加入的太极拳社,全校学生社团涌现20多个。

本次活动是由学生自主策划和承办的大型展示活动,在校长毛德宇、书记温乃皓和教学校长李建峰等领导的关心下,校团委书记史栋杰认真筹备,并邀请郑州市第二协作区各校团委书记参观指导。活动的成功举办显示了该校学生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了学生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学生社团的影响力。展示中各社团尽显行家本领,会员大胆展示才艺,赛场风采各异,竞相媲美。郑州五中自社团成立以来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校园艺术气息浓厚,生机勃勃,蓬勃发展的社团活动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