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举行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赛

日期:2014-05-05   责编:   阅读量:1189

 

为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在校党委、校工会、共青团支持配合下,5月4日,在该校报告厅,郑州五中高中语文组举行五四青年节“激扬青春 追组梦想”诗歌演讲比赛。13名高二年级青年选手参加比赛,500多名高二年级学生参观。

诗歌朗诵赛

活动现场

诗歌朗诵赛

参赛选手

诗歌朗诵赛

评委老师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点评

李天勇老师点评

点评

温乃皓书记总结

演讲在高二语文青年骨干教师王伟杰主持下,由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正校级调研员李广捷、行政校长薛建中、工会主席许东海、高中语文组长李艳慧、高中语文教师李天勇、白新亮等组成的众多评委,认真观看了高二1班李一鸣《青春梦托起中国梦》、高二3班戚云啸《青春与梦想》、高二7班马俊柯《追逐梦想,让青春无悔》、高二8班张婷婷《青春无彩排,梦想不等待》等各位选手参赛表演、铿锵演讲和激情朗诵。

演讲主题鲜明,围绕青春主题,各位选手或结合中国梦解读个人青春梦、或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或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紧跟时代,号召同学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大和伟大复兴梦,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勇当时代潮流的弄潮儿,唱响时代最强音,力主青春放光彩。

演讲中,角逐激烈,精彩纷呈。各位选手不仅注重思想积极向上,紧贴时代主题,而且在演讲技巧上,各用奇技,各呈奇效,语调或激昂、或铿锵、或抑扬、或顿挫,表情或愤激、或忧伤、或喜悦、或自豪,动作或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逞其能。在各位评委的认真打分、严格评判下,在热烈的掌声祝贺下,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正校级调研员李广捷、行政校长薛建中、工会主席许东海分别给获得一等奖的12号选手高二8班刘芳芳等5位选手和获得二等奖的7号选手高二7班任梦娜等8位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现代汉语词典》。

总结中,高中语文教师李天勇、党委书记温乃皓分别先后作了特异精彩的点评。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拿登山作比说,青年的青春梦想、人生进步和理想追求,就像登山一样不可懈怠,不可半途而废,人生登峰造极会当凌绝顶时,或一览众山小,或浮云踩脚下。他强调,今天的演讲不仅是纪念五四青年节,更重要的是弘扬五四精神,要求青年学生要牢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让青春大放异彩。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