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的梦想”心理绘画大赛

日期:2014-05-28   责编:   阅读量:2333

心理绘画

绘画展主题心理家园

心理

课间吸引众多学生观看

心理

文化墙绘画展形成文化长廊

为了唤起学生童年的梦,曾经的向往,展现郑州五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缓解学生的压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7日,郑州五中“我的梦想”第一届心理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该校校园广场展出。170幅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吸引初三、高三等众多学生前来观看。

郑州五中“我的梦想”第一届心理绘画大赛由该校政教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国家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师刘俊涛组织。据刘老师介绍,该活动以“我的梦想”为主题,以全体学生为参赛对象,以各班心理委员为活动组织者。据知,4月25日,各班上交政教处学生作品500多幅。5月27日,经过由刘俊涛、牛文革、刘晓等老师和心理健康部长、宣传部长组成的组委会共同筛选,从500多幅征稿中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150名。对所有获奖者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以资鼓励。同时170幅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展出。

本次参赛作品类型包括水彩、水粉、素描、版画、油画、漫画、剪纸等各类绘画作品和以毛笔、硬笔等工具书写的斗方、扇面等书法作品。所有获奖作品作品创意好,整体效果佳;美工好,色彩搭配合理,生动逼真;主题能突出,有较强的启发性,引起共鸣;作品有创新性,构思新颖;作品能表达出“我的梦想”享受人生的主题。据观察,有的作品为独创,主题鲜明,内容自由发挥;有的作品多人完成,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没有套袭,不搞山寨。

郑州五中“我的梦想”第一届心理绘画大赛,是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我的梦想”主题绘画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绘画才艺的平台,展现了该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同学们高雅的兴趣爱好。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丰富校园精神文明,使健康教育主题生活化,生动化,宣扬青春活力气息,让不善于表达的学生,借助绘画敞开心扉,和外界交流,减轻心理压力,达到艺术和谐与人际和谐的统一,倾听学生心声,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目的。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