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优良传统

日期:2019-04-04   责编:五中   阅读量:1082

IMG_0871

郑州五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史栋杰主持仪式讲话

复件 IMG_0866

高二7班学生吴帅奇、邓多娇、安露进行“继承先烈遗志,建功青春新时代”国旗下主题演讲。

复件 IMG_0875

学校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一道参与“清明节祭英烈”启动仪式。

b88214e776e7f5d89e0dc19065a0d20

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班会学生哀思悼念英烈

b1ee2453c134dc4fe0e2394652a7eae

班主任常永康,组织本班全班学生,奏唱国歌和国际歌,全体起立向英雄烈士三鞠躬。

d7e0d1291b761b2fc2b7ae1cd4e4441

团委副书记王子尧、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德振,深入初二6班参加红歌大合唱祭英烈活动。

48e0af5369f464ba9b055e822d2fa3e

清明节祭英烈主题黑板报

590fd4336a8a59511dacfacc35e1a02

黑板报缅怀英烈

3ed8c4d79dbc9c8bbcf06fd1228ca52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1bcf90ec0aa23c0eaa54423f5a0428d

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献花和点赞。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认知传统、弘扬传统。截至4月4日,郑州五中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建功青春新时代”“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从4月1日开始至4月4日,郑州五中学生发展中心、校团委和文明办联合先后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升旗启动仪式”、“师生刷屏网上祭英烈”、“师生缅怀先烈主题班会”“班级清明节祭英烈黑板报”和“清明节大屏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大大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内容。

       升旗仪式启动清明节祭英烈

       4月1日上午,在校园广场,由郑州五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史栋杰主持,举行“继承先烈遗志,建功青春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一道参与“清明节祭英烈”启动仪式。升旗仪式上,高二7班学生代表吴帅奇、邓多娇、安露等进行了“继承先烈遗志,建功青春新时代”国旗下主题演讲,并向师生发出号召:初中部各中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光荣传统”主题队会;高中各班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全校各班举办清明节祭英烈主题黑板报活动;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倡导师生文明祭祀活动。

       主题班会师生鞠躬祭英烈

       4月2日下午第四节,在初中部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张锦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缅怀先烈寄语,深刻表达了对革命英雄和先烈前辈的无限怀念之情。班主任常永康,组织本班全班学生,奏唱国歌和国际歌,全体起立向英雄烈士三鞠躬。有的班级学生干部还组织集体朗诵,诗词祭英烈,宣讲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其中,该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尧、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德振,深入初二6班参加“继承先烈遗志,建功青春新时代”红歌大合唱祭英烈活动。同时,全校初、高中各班以不同形式不同内容分别举行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班会。

       清明节祭英烈主题黑板报

       4月3日,在全校各班教室举行的清明节祭英烈主题黑板报展中,分别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领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倡导文明祭祀,在清明节期间进行沐春踏青等内容。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英烈的革命事业。各班清明节祭英烈黑板报展,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感人,教育效果明显突出。

       网上祭英烈师生参与“刷屏”

       从4月3日中午12点开始到4月4日中午12点这24小时时段,郑州五中文明办协助学生发展中心、校团委积极师生、家长共同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教职员工利用手机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系统,纷纷献上自己的寄语,全体学生利用微机课在机房进行网上祭英烈献花寄语活动,初二学生门闯红(化名)写到:“我要继承先烈遗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五中增光添彩。”截至4月4日上午10:30,该校已完成5000人次网上祭英烈活动的签名寄语和点赞任务。

       为全方位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郑州五中还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手抄报展,利用广播站校园广场大屏幕等宣传阵地,开展清明节祭英烈公益广告主题图片宣传展示。该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各项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受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净化和升华了思想和灵魂的境界。通过弘扬正能量,让师生认识到革命英烈是民族的脊梁、共和国的功臣,他们的业绩光照千秋、辉映万代。同时通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提升师生的思想境界,凝聚师生的精神力量,立志建功青春新时代。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