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读书周:中国作协会员张国龙教授来了

日期:2018-04-25   责编:   阅读量:948

复件 802129154581715811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谭春红主持会议并介绍张国龙教授

复件 349562461640289818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国龙作报告

复件 533403650514631417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国龙与学生交流

图片2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国龙与学生互动

190608543143213060

学生排队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国龙签名留念

为丰富书香校园内涵,营造校园阅读氛围,提高学生阅读写作水平,在世界读书日结束之际,郑州五中读书周开启之日,2018年4月24日下午,中国作协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张国龙,应邀到郑州市第五中学,在艺术多功能厅为该校学生们举行“如何写作文、怎样提高创意写作能力”专题讲座。会议由副校长谭春红主持。

讲座活动中,张教授就“写作的五个关键词”进行主题讲座,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述写作的技巧与快乐,用真实且鲜活的案例引导、教导孩子们写作文要写出真情实感,学会真情流露;要写别人写不了的、写不好的;文章题目要画龙点睛。同时,他告诉孩子们,写作的基础是阅读,要多读书、多积累,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健康阅读,热爱写作,提高对国语学习的兴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张教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鼓励学生发言提问,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学生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疑惑。孩子们积极参与这场关于阅读的饕餮大餐,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对张教授恋恋不舍,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作业本自发的排好队,竞相请教授在作业本上签名留念,得到签名的学生激动万分,表示要把作家签名的作业本当做珍宝留存。

张国龙,四川人。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发展合作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培计划授课专家。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和中国当代散文研究。出版有论著《成长小说概论》,随笔集《荒草与阳光》《背包为家》《麻雀为邻》,长篇小说《梧桐街上的梅子》《许愿树巷的叶子》《银杏路上的白果》《老林深处的铁桥》《红丘陵上的李花》《离开是为了回来》等20余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石松勤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