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志愿者知识培训让“志愿者不孤单”

日期:2018-04-11   责编:   阅读量:793

复件 图片3

驻郑州五中华心社工石松勤作《志愿者服务规范》专题培训报告

复件 图片4

郑州五中初、高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认真听记

为增强校内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提高校外志愿者队伍的影响力,促进学校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成熟发展,提升学生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学生志愿服务专业化,2018年4月10日,郑州五中团委联合华心驻校社工,在该校报告厅举行学生志愿者团队第一届志愿者知识培训,华心驻校社工石松勤作《志愿者服务规范》专题培训,帮助学生志愿者系统化地学习志愿者知识。

培训中,驻郑州五中华心社工石松勤,围绕《志愿者服务规范》专题,重点介绍了志愿者申请流程、志愿者服务标志和志愿者服务精神等内容。为学生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志愿者发展历史、志愿者起源、志愿者原则及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探访技能和提升及注意事项方面等知识进行讲解,让学生志愿者充分了解志愿活动的性质及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重要性,为学生们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及社会生活提供理论支持。

借助此次培训活动,石松勤老师通过实际案例,重点突出地进行了志愿者知识系统化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志愿者充分了解志愿活动的由来,帮助学生正确定位和认识学生志愿者,为学生们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及社会生活实践活动提供理论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石松勤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