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邀请管城区人民法院杨云辉做法制报告

日期:2015-04-19   责编:   阅读量:826

为开展法制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让法律进校园,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应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在报告厅为该校初一年级400多名师生作法制报告会。

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做报告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做报告

温乃皓为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各位法官颁发聘书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温乃皓为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各位法官颁发聘书

本次报告会,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杨云辉庭长列举了未成年人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等案例,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给社会和他人带来的危害以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让听讲学生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根源以及戒防方法和围堵措施,引导青少年向善、崇德、守纪。此外,杨云辉庭长还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不受侵犯,进行知识讲解,宣传教育时,还向传统德育观点展开挑战。

报告中,杨云辉庭长通过案例讲解、即时互动等方式,围绕不与陌生人说话、与不法分子作斗争时要机智、“舍财保命”以及女童与人相处的安全问题等方面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开启了“安全文化进校园”之旅。杨云辉庭长与师生互动频繁,她敢于向传统观念挑战的思想,调动了青少年的听讲积极性,面对杨庭长的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会场异常活跃。同学们反映,与以往严肃的法制教育活动相比,本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更受欢迎。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