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高中政治第三共同体学生时政论坛在郑州五中举行

日期:2015-04-29   责编:   阅读量:781

4月27日下午,由郑州市第五中学高中政治组组织的高中政治学科第三共同体教研活动——时政论坛在五中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参加活动的学校有郑州五中、郑州十一中、郑州为民高中、郑州回中、郑州惠民中学、扶轮外国语中学、郑州十八中、郑州五十三中等高中学校。

时政论坛

活动有市教研室中心组成员、五中教研组组长刘新廷老师主持

国家公祭日

郑州五中同学的主题:国家公祭日

新型城镇化

郑州十一中同学的主题:新城城镇化

反腐

扶轮外国语学校的主题:反腐倡廉

参与论坛活动的同学们为这次活动准备得很充分,大都做了ppt课件,内容有“国家公祭日”、“反腐败”、“创业与就业”、“城镇化建设”、“依法治国”、“一路一带”、“科技创新”、“高考改革”、“足球事业”等,无论从主题筛选上,还是对内容的安排上无不体现出重视和专注,资料选取和数据运用,有理有据,专业与时代特色呼之欲出;尤其是同学们的发言,相当专业,辩证分析,全面而到位;娓娓道来,声情并茂;举手投足,落落大方;其中有一个同学没有做课件,但是她的发言也相当的精彩,显示出成熟与大度。

各校选手们在展演的过程中表现出的非凡气度,真正彰显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精神风貌。演绎出“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栋梁”的朝气蓬勃。每一组同学的展演都赢得了老师们和在座同学们的喝彩。展演之后,经过评委的公正打分,同学们的名次也及时进行了公布,其中惠民中学夺得了第一名。郑州市教研室中心组成员、郑州市第五中学政治教研组长刘新廷总结时说,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除了自身经历了一次难得的锻炼之外,各校同学之间也得以交流借鉴,启发和提升,加深友谊。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