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启动“网上祭英烈”活动

日期:2014-04-01   责编:   阅读量:784

恰逢在韩国的志愿军骨灰迁居国内 学校利用课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在文明网的网上祭奠英烈专题站为英烈献花寄托哀思

郑州五中为在广大青少年中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内容,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根据市文明办有关要求,3月31至4月1日,清明节来临前,郑州五中先后举行以“缅怀先烈,继承传统”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和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3月31日的升国旗仪式上,郑州五中高二学生魏佳欣代表全体学生,发表了深思深沉的演讲,表达了对无数革命英烈的纪念和缅怀之情和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的强烈愿望。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兼政教处主任史栋杰讲话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和青年团员,只有拿出优异的成绩,超强过硬的本领,才是表达缅怀英烈的最好举动。

4月1日上午,该校计算机老师郭楠,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利用计算机课,多次组织初中未成年人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栏目,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签名寄语,进行网上祭拜、网上献花、网上留言,发表祭奠感言感想,引导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先贤的感恩与景仰和追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州五中高度重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全校未成年人中,特别是初中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网上祭英烈”活动是运用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通过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潜移默化地进行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学习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