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管城法院携手郑州五中,青少年法制宣传进学校

日期:2013-04-02   责编:   阅读量:1175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作法制报告会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年轻法官们参与听讲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以反传统挑战思考题与学生互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防止未成年人犯罪发生,4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应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李建峰邀请,在报告厅为该校初一年级近400名师生作法制报告会,开展法制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让法律进校园活动再次付诸行动。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杨云辉,是继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刑少庭庭长张钰辉之后新上任的第三任郑州五中法制副校长,为了加强和延续法院与学校的沟通,彰显法院对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的通知》要求,让“一校一法官”工作落到实处,管城法院刑少庭与辖区范围内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建立结对联系,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进校园活动。

本次报告会,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特点,杨云辉庭长列举了未成年人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等案例,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给社会和他人带来的危害以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让听讲学生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根源以及戒防方法和围堵措施,引导青少年向善、崇德、守纪。除了进行法制教育防止青少年犯罪发生外,杨云辉庭长还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人身不受侵犯,进行知识讲解,宣传教育时,还向传统德育观点展开挑战。

报告中,杨云辉庭长与师生互动频繁,她敢于向传统观念挑战的思想,调动了青少年的听讲积极性,面对杨庭长的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会场异常活跃。当同学掉进冰窟窿中时,是见义勇为(传统)还是见义巧为(挑战),当陌生人给你东西吃时,是文明礼貌接受(传统)还是讲礼貌不能吃、不说话(挑战)等,她提出反传统的思考问题,开启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智慧。同学们反映,与以往严肃的法制教育活动相比,本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更受欢迎。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