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师生一起动起来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首届春季趣味运动会

日期:2022-03-0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85

调整大小 IMG_051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宣布春季趣味运动会开幕。

调整大小 IMG_0657

“50米迎面接力赛”一马当先

调整大小 IMG_0678

“负重接力赛”不甘落后

调整大小 IMG_0777

旱地冰壶比赛刺激,引人入胜

调整大小 IMG_0821

“30人三十一足绑腿跑”赛合作共赢

调整大小 IMG_1113

“雷区取水”团体赛最刺激

调整大小 IMG_1439

陆地滑轮比赛开始

调整大小 IMG_1133

“同舟共济”比赛巾帼不让须眉

调整大小 IMG_1346

陆地轮滑遥遥领先

调整大小 IMG_1272

“同舟共济”团结奋战争先恐后

微信图片_20220307102928

校长张天佑参与旱地冰壶

调整大小 IMG_1528

表彰获奖班级

调整大小 IMG_1552

表彰获奖个人(代表)

调整大小 IMG_1591

男女生冠军和校领导合影

调整大小 IMG_1596 - 副本

获胜冠军一展风采

运动有趣味,青春有活力。2022年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丰富高一、高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减轻心理、学业压力,倡导“每天锻炼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全面推进学校健身运动和“双减”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首届春季趣味运动会在班级健身操展演中拉开序幕。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和教师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并始终和师生一起动起来,共同享受趣味运动健身的快乐。

与传统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趣味运动会完美地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侧重同学们和老师的参与和交流。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合作性很强,涵盖了“健身操团体赛”“50米迎面接力赛”“转呼啦圈比赛”“踢毽球比赛”“旱地冰壶”“旱地轮滑比赛”“负重接力” “同舟共济”等十大类比赛项目。

其中“30人三十一足绑腿跑” 和“雷区取水”团体赛最刺激,难度系数也最大。这些比赛项目都注重团体协作配合,讲究合作策略技巧,具有趣味性的同时,还富有挑战性,对抗性,强烈吸引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兴趣。比赛前,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积极训练,认真准备,热情高涨,情绪激动。比赛中,各班级各展风采,拼全力奔跑接力,迅猛争先不甘落后。比赛中虽有精彩连连,但也有失足和遗憾。

从早上8点运动会开始到下午4点多结束,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热情高涨。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师生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真正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快感。校长张天佑也在旱地冰壶比赛中一显身手,博得围观的师生们连连喝彩。直到下午4点20分,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兴致中,比赛圆满结束。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优胜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牌,以资鼓励。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行,锻炼了高一、高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增强和培养了师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赛场上,同学们的拼搏、激情与友谊都成了美好的回忆,在热烈有趣的比赛中激发青春活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体味了运动健身的乐趣。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样的比赛我喜欢,这样的运动我最爱,希望学校明年还举行。”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