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五中学子积极备战理化生实验

日期:2017-03-22   责编:   阅读量:490

杜老师耐心辅导

张老师关注学生操作细节

学生自己动手进行生物学观测

  2月24日开始至3月22日,郑州五中理、化、生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训练,进一步提升学生动手操作实验能力。

  郑州五中初三学生从2月末就开始进行理、化、生实验训练。在实验室内,各位老师细心讲解实验操作要点,耐心辅导学生。特别是物理实验涉及力、热、声、电共12个实验,而且大实验所占的数目最多。初三物理老师杜红霞,深入到学生实验中,给学生演示实验操作,关注学生的操作细节,力争每个实验零瑕疵。初三物理老师张锦程,作为毕业班班主任,能够有条不紊的安排好各项工作。在实验训练中,他不仅关注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让学生在实验中理解所学知识。学生们也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实验训练中,同学间互相帮助,互相评分,在小组合作中发现问题,逐步提高实验成绩。

  实验训练也得到了学校的关注和重视,在开学初学校实验室就已经将实验器材准备好。对于今年考试的新增实验,学校也用最快的速度配齐新器材,让学生无后顾之忧。毕业班的班主任也尽心尽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全程陪同学生实验训练,让实验训练更加高效。据知理、化、生老师非常负责认真,截至3月22日已经进行了20多节次的实验课。

  据悉,2017年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4月8日至11日进行,满分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距离中招理、化、生实验还有半个月的时间,郑州五中各个学科的分项实验已经练习完毕。下一阶段主要针对考试套题进行限时训练,并穿插模拟考试。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响中考的第一仗。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