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

日期:2014-03-27   责编:   阅读量:1560

校长李玉国、书记温乃皓等校领导坐镇指挥

 

初中学生箭步飞奔有序逃生

 

高中学生冲出楼门有序逃生

 

党委书记温乃皓指挥最后一位老师逃生

 

郑州五中红十字志愿者救护队现场待命随时救护
 

为庆祝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14年3月31日)的到来,3月27日下午5:00—5:10,郑州五中举行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转发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有关要求,郑州五中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制度,认真修改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尤其是针对火灾、地震、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等不同情况,制订周密的演练方案,确保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有效。该校政教处、总务处、办公室、体育组等各处室和各年级通力配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指导下,组织了本次全校范围的应急疏散演练。

在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兼政教处主任史栋杰的严密组织下,演练有序进行。演练前,校党委、校工会等全体领导和总务处、政教处、体育组老师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责,演练开始,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进行大约2分钟的桌下避险、防震演练,然后进行大约5—8分钟的逃生疏散演练。演练中,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等校领导,为确保安全演练,亲自在综合楼门口台阶指挥师生有序逃生。同时校长李玉国、正校级调研员李广捷、工会主席许东海等领导全部坐镇指挥,现场指导,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据观察,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郑州五中红十字会员组成的红十字救护队,全部出动,一级战备,现场待命,随时解决处理突发事件,为演练提供了医疗保障。通过演练,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郑州五中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