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三测一练并举,体育实验演练应对中招

日期:2013-03-20   责编:   阅读量:874

体育教练乔小荣老师指导学生跳远

化学老师刘佳佳指导学生实验

化学老师张明边讲实验要领边演示

物理老师刘爱红讲解凹凸镜使用方法

生物老师陈玉敏关注学生安全实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招体育测试和理、化、生实验加试,从3月1日至20日,郑州五中已启动《郑州五中中招素质测试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开辟多种渠道,投入多方人力、物力,进行全方位的体育训练测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等模拟演练活动,大大提升了初三学生身体素质和实验操作水平。

给足时间确保体育技能素质提高

为保证学生有充足时间进行身体素质训练,除体育老师认真上好正常体育课外,学校还挤兑时间,利用晨练、课间操和第四节自习等时间段,由体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有序训练,并按照篮球运球、抛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跳绳等测试项目,将学生统筹分组安排,循环有序进行训练,学生积极参与,百练不厌,既减少了学生反复训练的枯燥性,又增强了训练的科学性,提高训练效果,深受师生欢迎。

给足空间放手学生进行动手操作

为确保实验空间,郑州五中能容纳60人的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各2个,刚好满足初三6个班建制的学生同时进行试验。据了解,学校理、化、生实验准备室教师杨秀明、李忠仁、姜苏、李坚等,提前做好各种实验准备,确保仪器、药品等实验器材完好、充足、到位,让初中物理教师刘爱红、张锦程、化学老师刘佳佳、张明、生物老师陈玉敏等学科随时组织学生进行实验。据知,实验时,为了加强纪律和安全管理,赵静、吴子健等班主任老师和实验准备老师一道配合师生实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严麒麟等初三同学电学物理实验特别专心。

体育实验轮番交替提升训练效果

除晨练、课间操时间完全被体育学科占有外,下午第四节课,按照2/4比例,2个班安排体育训练,4个班安排理、化、生实验,一天一循环,六班三推磨,按部就班,有序进行,在循序渐进、组织严密的训练与演示中,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实验操作水平迅速提升。尤其是负责训练的乔小荣、马兰、宋印清等体育教练,不辞辛苦,陪伴学生一起训练,很多身体肥胖的学生,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刻苦训练,不仅提升了素质,提高了能力,而且还锻炼了意志。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