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启动2017“学雷锋活动月”

日期:2017-02-28   责编:   阅读量:420

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你我他与雷锋同行•雷锋我们永远的榜样”为主题,2月27日,郑州五中利用升旗仪式启动“学雷锋活动月”,全校师生一道在校园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仪式由郑州五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主持。高二学生魏来作国旗下演讲,宣布郑州五中2017年“学雷锋活动月”,从即日启动,号召全体学生、全体少年队员、全体团员和全体教师志愿者一道,共同参与在“学雷锋活动月”举办的各项活动。

  会上,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部署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全员参与开展“凡人善举——寻找身边好人”活动,寻找对象涵盖全体师生、员工,既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老师,既可以是寝管生活人员,也可以是保安、保洁、餐厅师傅等;二是开展“传播班级正能量微视频”录制活动,展示班级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三是与社区联手开展“服务社区志愿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家教、心理咨询与心理疏通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郑州五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一代新人的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理根生  学生发展处 团委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