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郑州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

日期:2014-02-22   责编:   阅读量:441

志愿者服务队员组织乘客排队

小队长郭勇老师和队员把守进站口

志愿服务队员在郑州市长途汽车东站合影

2014年2月22日,由10人组成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志愿服务队第一小分队,由该校行政校长薛建中、团委书记史栋杰带队,开赴郑州长途汽车东站开展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返城提供各种服务。

在多数人还未起床的周六早晨,郑州五中志愿服务队员们已早早在该校校园广场国旗下集合完毕,准备好郑州汽车东站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广场,行政校长薛建中、团委书记史栋杰强调有关注意事项后,队员们乘校车精神饱满、浩浩荡荡地出发了。8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后,受到郑州汽车东站栾主任的热情接待。

按照车站栾主任要求,将郑州五中志愿服务队学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岗位进行执勤。其中第一小队负责东站西侧出口处,引导和指挥旅客;第二队负责为排队等车的人员提供服务和维持秩序;第三队负责检查和监督旅客进站车票和安检;第四队在售票大厅负责引导和秩序维持。分工结束后,大家分别和车站不同的值班人员到了各自的岗位,开始了当天的志愿服务行动。

春节虽然过去半月之余,但车站的客流量仍然很大,且人员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在整个汽车东站的各个角落你会听见这样的声音“请大家排好队,按照秩序购票上车”“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有序地进行安检”等等,在学校平时一个个文静的中学生,来到这里从开始羞涩不敢说话,到慢慢大胆大声指挥,他们不仅为农民工服好务,在本次活动中也获得了进步和成长。一天的志愿服务在依依不舍的集合声中结束了,大家从刚一开始来腼腆的都不说话到见面互相分享自己的见闻和经验,这群孩子经过一天的锻炼,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

在回来的时候,副校长薛建中和团委书记史栋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孩子们今天的表现表示肯定。本次志愿服务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正像史栋杰老师说的那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每个人都做志愿者,每个人都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那么整个社会就充满正能量,我们就会实现社会的真正的美丽、和谐。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