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文明创建入班级,小组比拼展风采

日期:2021-01-3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24

调整大小 张奕航 代表第二组进行小组发言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张奕航同学代表第二组进行小组发言

调整大小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各位组长发言并打分

同学们认真聆听各位组长发言并打分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2011006112

各班级同学演讲发言同学们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2011006113

学生代表小组进行演说

调整大小 a5d4195ab1183093d7b88fe3ac24ed0

班级十件大事评选增强班集体凝聚力

为进一步丰富文明校园创建内涵,践行并加强文明校园创建与文明班级创建动态管理,截至2020年1月31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各个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入班级,小组比拼展风采”活动。

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各个班级相继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入班级,小组比拼展风采”活动。有的班级写文明寄语,有的班级举行演讲,有的班级开展学生说班活动。其中,八年级三班在班主任郭勇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特色鲜明的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文明班级创建活动引入到班级管理之中,在班级开展了创文明小组活动。

据八年级三班班主任郭勇老师介绍,以八年级三班等为代表的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开学初,班级进行“内部异质、外部同质”的小组组建方式,如何真正发挥小组的作用,让小组之间能够强有力的竞争,班主任结合班级“积分兑换制度”实施了文明小组创建活动。前期对创建文明小组的要求及福利待遇进行全班大讨论,形成文字标准;中期安全班委考核组进行评分督促,后期进行小组总结答辩。还以班级十件大事评选增强班集体的向心力。

据悉,郑州市委初级中学开展本次班级文明创建活动,包括卫生、纪律、行为习惯、学风等诸多方面。并且利用小组文化展板、小组挑战赛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小组凝聚力;利用小组介绍身边的榜样、承接班级任务黑板报、考场布置等任务,进一步让小组在班级建设中起到敢于担责、树立典范、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